栃木草莓

期间限定可堇人

【宫梨】こんなにも

第二弹啦

CAU的故事:

群内的接龙-2


*本篇包含视角转换
*「」为对话内容
*【】为第一人称内心描写
文笔与第一位写手小七严重不匹配ww


1
  从逢田那里赶回家,在玄关门口脱下鞋子的时候,小宫看了看钟。


  晚上八点。


  简单地洗漱了一番,敷上面膜后躺在床上。明天工作还算少,今天可以不那么准时地睡了。这样想着的小宫,下一刻打开了推特。


  趁着现在有时间,久违地记录一下生活之外的事吧。
  「今天和逢田さん一起出去看了电影,一起做的美甲还不错吧。」
  编辑了这样的文字,准备发送。却在选择图片的时候,小宫内心的想法凝固了。
 


2
  小宫有纱的手机里有很多照片。


  与高中同学一起出去玩拍的,将甜腻的冰淇淋舀一大勺再佯装着要吃进嘴里;下班路过化妆品店瞥见新色号的口红,在暖色系的灯光下镜前试着色的自己;从地铁站出来,前方站台驶过列车的涂装是自己喜欢的人物。


  还有成为Aqours成员之后拍的,与高槻降幡她们的照片。


  自然也少不了与她的。


  与逢田梨香子的。


3
  受邀去了逢田的生日派对,开了香槟和酒,等到月色微显的时分,已是派对的尾声。所有人都大致喝了个酩酊,酒量较好的降幡和小宫勉强支撑着在玩手机,商量着如何收拾这片狼藉,高槻和逢田已经快要撑不住了。
 
  至于小林,十分钟前刚刚出门,说是去下便利店,也不知道是去买什么。


  望着刚从卫生间出来洗了把脸看起来稍微清醒了的逢田,小宫没有来由地想着,难道小林是去替逢田买明天用的汉堡肉了?


  这样想着的小宫,平复了一下想笑的心情,对着逢田说道,


「逢田梨香子小姐?」


「嗯?」


「今天的派对就到这里?」


「不要啦再过一会,爱香还没————」


  砰砰。


「我——我去开门」


  望着逢田跌跌撞撞走过去开门的身影,小宫站起来下意识起身准备去扶。


  平常虽然互怼偶尔也是要展现一下关心的吧————


  咔嚓。


  小宫的内心此时十分波动。


  在逢田还没触碰到门把手之时,门却那么自然而然地打开了。


「梨香子,备用钥匙放的这么显眼可不好哦~」


  小林的背着手从门后走出。


  【啊。】


  小宫的视线扫过走廊,越过桌子,在玄关处停顿。
 
  因为视角的差异,小宫可以观察到淡粉色包装的礼物贴上可爱的贴纸,意外得很符合小林的性格。


  但是有一样东西更加吸引小宫的注意力。


  微小却令人无法忽视的字,用银灰色签字笔写在礼物盒角落,圆润的字体透露出足以另他人兴奋的讯息。


「rikyako L.O.V.E.♡,今后也请多指教啦」


  这两个人感情真是好啊。


「呐呐,逢田さん……」


「梨香子!生日快乐!为你准备的特别礼物噢!」


  未等小宫说完,小林便将礼物塞入逢田怀里。


  小宫默默将脸撇向窗边。


【她绝对……也看到了吧。】


  她清楚地看见,逢田的神色中闪过一抹奇妙的情绪。


【惊喜以外的情绪……是那个吗?】


「谢谢你的礼物!最喜欢爱香了!」


「明天我们去约会怎么样?よ一ちゃん?」


「喂喂什么よちゃん啊……」


【梨香子的笑颜……意外的可爱……】


……………


  窗外开始下起淅淅沥沥的小雨。


4
【有纱今天的心情……意外的不好呢。】


5
  降幡坐在高槻的旁边,思考着明天的工作。窗外的天渐渐阴了,好像不多时就要下起雨。


  降幡掏出手机刷新了一下推特,于是与逢田她们的合照冒了出来。


  正在心底暗暗发笑时……


「呐呐,逢田さん……」


「梨香子!生日快乐!为你准备的特别礼物噢!」


……………………


「啊,爱爱,派对结束后和我一起去附近的地铁站吧。」


  降幡抬起头,望见的是小宫与往常一样的表情,温和又不过多外露的神色让人无法捕捉其内心的想法。但是,将手攥成拳头的动作很容易出卖了小宫的想法。


  顺着小宫的视线望过去,降幡很容易望到了正在和逢田打闹的小林。


【这是在和谁置气啊。】


【果然还是和往常一样。】


【所以说这副表情,就知道是故意摆出来的吧。】


【有纱绝对是喜欢——】


[梨香子,我也有东西要送给你!]


6
【一直一言不发爱爱,在关于有纱的方面果然是——】


【真是温柔的人。】


7
「这地铁上……人还真是多啊。」


  小宫和降幡此刻挤在归途的列车上,虽然已经是晚上但还是免不了人挤人。


  一边偷瞄着小宫的降幡,发觉小宫看起来还是有些闷闷不乐。趁着她或许有些稍微放空,降幡偷偷在心里描绘了一番。


  系统警告:降幡发起了突袭。


「话说有纱,我帮你约了梨香子哦。」


[哦。]


[………………]


[等等你???]


望着小宫惊异的颜艺,降幡忍住许久才强迫着自己不笑出来。


8
  八月九号,晴。


  今天不是阴天她应该不会迟到了吧。这样想着的小宫,果然在不远处的街角发现了她小小的身影。


  绕个路走向道路的另一端,与逢田视线截然相反的方向——


  系统警告:小宫发动了突袭。


「啊,有纱。」


  突袭失败。


【这家伙什么时候这么会反套路了?】


9
[今天应该去哪里玩?」


  走在大街上,用脚尖不经意间拨弄着草叶上的雨水,提出这样疑问的逢田,身上的夏装笼罩在早晨的阳光里。


[喂,有纱——]


  停止了动作的逢田斜过头来望向小宫。


[啊——随便哪里都可以啦。]


  小宫少见的没有怼她。


[那出发吧。]


  没人注意到,小宫有些失神。


【啊好险,要是再晚一步的话,就会被发觉了吧。】


【话说回来,如果被发现的话——】


  转过墙角,逢田直接跑向街角的长椅。夏日的晨风微微吹拂着,撩起两人柔软的发丝。


  小宫下意识望了望四周。


【因为——这样一言不发地坐着的,除了两人闹了别扭以外,还有可能是——】


  有些不安又带着说不清情绪的小宫,不敢想象之后的内容。


[爱香说明天约我出去哦。]


[是……]


  在小宫视角里,逢田突然朝她靠近,一只手不经意间拿出手机在她面前挥挥。


[你看你看,爱香回复了我的推特噢。]


[哼哼,爱香不像你,从来不怼我的。]


[…………]


【能这样陪伴在你身边,意外的开心啊。】


  望着对方的得意颜,小宫不愿意多想。


  抬头看向天,天气晴好。


10
  晚上九点半,今天就早早睡觉吧。


  眼前的是在梨香子生日上派对上单独与她拍的照片。没有发到推特上,而是作为私人的藏品保留在自己的手机相册里。


  关掉手机,删除未发出的半成品推特,小宫疲倦地闭上了眼睛,陷入柔软的床。


【那大概不是喜欢的情绪吧。】


【…………】


【如果不是作为恋人,只是像今天一样陪伴在你身边呢?】


  晚安。


配合歌食用更加:


已經说服自己几次了
那是个误会,「那不是喜欢」,
但只要想起你,胸口就会痛
带着些许炽热,叹息在被渲染成白色之前,已融合在星空里,
只要见到你,视线就会把你带走,
我是如此如此的喜欢你 无法自拔,
无法再隐藏这份感情,希望你注意到这份无法抑制的心情,
Everyday Every night 
只为了你,要许多虔诚的心愿,才能碰到哪颗心,
「喜欢你」能够这样传递给你吗,
早就已经察觉到,已经无法回头
无法控制,
從床角蔓延开的,只有不安
无法停止,
悲伤湿润了脸颊,在無法入睡时,只能祈祷,
能与你的未来交织,我是如此如此的喜欢你
无法停止,
但已经无法传递更多心意了,
「就算想说也说不出口」,
在崩溃的边缘,
想让你只注视着我,好想好想你
现在就想见到你,请聆听我内心的声音,
「喜欢你」这份心情
你和我一样吗?
不管再如何想念
是否已经无法如愿,如果只是陪伴在你身边呢...
我是如此如此的喜欢你
无法自拔,无法再隐藏这份感情,我什么都不需要
只要能够爱你,
Everyday Every night 都在痛苦着,
好想好想你 现在就想见到你,
请聆听我内心的声音,
「喜欢你」能够这样传递给你吗。


分享dream的单曲《こんなにも》


写在后面:
我是新人CAU。
名字没啥含义,瞎打的。
第一次尝试这类的写作方式……希望没造成阅读困扰……
全篇全是在旅游的时候写出来的,边旅游边打字边晕车心好累啊。
文笔应该是接龙全员中最差的了……(也意味着以后的接龙都会写的比我好)
赶在十七号前终于放出来了……
咕了这么久……然而好像没啥负罪感……咕咕咕。
对不起我错了!【土下座】
请期待后面的内容!


精疲力竭.jpg


感谢观看ww

评论(1)

热度(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